小call-1.bmp 

台股元月中開始急跌,回檔最深超過15%,封關前二個交易日台股多頭展開強勁反彈,但因長假效應,國際市場仍有變化,基本面、獲利支持的個股,才是真正的護身符。

權證市場個股方面,2009年獲利王億光受惠LED TV及手機背光需求持續增溫,訂單能見度已到第三季,股價在跌破百元後有不少買盤逢低進駐。投資人可選擇價內接近價平的權證,來搶得股價於新春開紅盤持續反彈的波段。

IC設計股瑞昱封關當周為投資人看空權證第一名,但元月營收創新高,營收的強勢表現,也可預期第一季業績將淡季不淡,瑞昱股價在跌破半年線、拉出下影線止跌後反彈向上,10日早盤漲1.6%。較積極投資人,可選擇價外權證操作。

受惠大陸家電下鄉需求強勁,國內面板龍頭友達元月合併營收382.25億元,比去年12月增加3.8%,創下歷史新高。今年中國液晶電視市場可望成長三成以上,政府更在封關日給了面板廠登陸的大利多,考量友達布局中國電視面板市場已兩年,可望優先受惠。

中國農曆春節代表的是全球最大的銷售旺季,受惠中國經濟成長持續上升及獎勵政策刺激,預期中概通路行情看俏。其中,潤泰全、潤泰新止跌反彈,9日雙雙收漲停,封關日延續上攻氣勢,目前皆在KD技術指標低檔,後市可期,年後可考慮布局。

【經濟日報╱記者賴育漣整理 群益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提供 】
untitled.bmp 

台股從元月中的8,395點反轉,一度跌至7,080點,波段跌幅15.66%。台股封關前雖受歐洲債信危機衝擊,基本面並未有大舉變動,指數不畏外資大舉出脫台股,在政府積極護盤下,牛年封關前連續二個交易日大漲,最後一周因台股跌深,加權指數權證榮登看多第二名。

 

 

 

 

電子族群 人氣依舊旺

 

分析師指出,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元月電子業淡季不淡,逢低撿便宜的本土法人進場。權證市場中的電子族群打著業績題材,成為看多排行榜上最受青睞的族群,包括封關前率先召開股東會的華碩及宏達電、董事長郭台銘喊出今年股價上看200元的鴻海及群創,都有業績題材,成為看多權證追價的標的。

封關當周看多冠軍,仍是以投機性相當強的佳必琪為首,從1月8日開始,佳必琪每周都是權證看多的龍頭,到2月10日期間股價最高來到175元,最低跌至91.4元,但在權證市場強力做多,封關前也搭配台股指數上揚,波動度大,也給予市場相當多的操作動力。

瑞昱南港 空方追著打

 

 

指數跌深反彈,權證市場的投資人利用台股指數權證及台股50的權證布局,除了跌深外,權證市場動向也反映,歐債問題有機會解決,透過指數權證,看錯也僅會損失支付的權利金,透過押寶新春開紅盤看多,年後有機會再賺一個紅包。

看空的部分,傳產、營建及電子都有,瑞昱高居封關周看空之冠,傳產以處分土地題材的南港遭一路看空,遠東集團的遠東新儘管股價已跌停打開,仍有投資人不看好。

電子部分,除了法人不斷買進的日月光在權證市場認為可能有過熱的疑慮遭看空外,看空名單不乏元月營收亮麗的寒假宅經濟遊戲股宇峻,單周看空超過203萬元。富邦金則新進榜,即使獲利不錯,股價反彈還是遭看空。不過,看多與看空的金額差距相當大,群益證券衍生性商品部表示,從多空來看,大跌後投資人交易做法比較不屬於持續追多或追空,反而是逆勢操作,下跌時追多搶反彈,上漲時反而作空。

 

【經濟日報╱記者賴育漣/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