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佳人.jpg 

數以千計的巴西女孩們夢想著走上奢華的頂端─伸展台。這些擁有美麗臉龐的女孩們,半數以上來自巴西南部的鄉村小鎮,她們都渴望自己能成為超模。許多父母親更投資自己的女兒,希望能一舉擺脫貧窮,成為伸展台上最耀眼的模特兒。

f_1267779050945.jpg 

農夫 Eládio Winck,為了完成女兒的模特兒夢,將他務農的牽引機給賣了,希望將來她能因為模特兒這行業讓全家人搬離這個破舊的木頭小屋。有著纖長雙腿和白皙肌膚的 Gracielle 今年17歲,正為了出名而努力。今天她回到家鄉探望父母,從紐約飛往倫敦抵達巴西,再從聖保羅轉乘20小時的巴士。現在,她總算到家了,她帶了一袋髒衣物以及要送給11歲弟弟 Fabio 的棒球帽。

這兒的天氣炎熱潮濕,狗兒們在塵土中轉圈圈,公雞大聲的咯咯叫,外頭是一派恬靜的鄉村景緻。這時,Gracielle 的母親正在廚房煮著義大利豬肉香腸麵(cotechino),而 Gracielle 坐在她的房間裡,與廚房只簡單的用一個窗簾隔開,她從包包裡拿出她為《Marie Claire》和《Vogue》《Cool》和《Drapers》拍的雜誌。從她為這些雜誌拍的跨頁時尚照片中,展現了她的性感和吸引力,實在很難相信她還只是個17歲的孩子。她將自己登上雜誌的照片貼在牆上,旁邊是塑膠製的聖母瑪麗亞雕像和一些宗教相關的圖片。她用上次工作賺的錢買了一個衣櫥,大到幾乎佔據了房間一半的空間,但令人吃驚地,衣櫥裡頭只掛著幾件衣服,這就是她所擁有的全部衣物。當我問到她其他的薪水花去哪裡了,她聳聳肩說:「我也不知道,錢就這樣來來去去的,不過我接下來會去走聖保羅的時尚週。」

名模是人生唯一出路

美麗佳人.jpg 

Gracielle Winck 和其他年輕的巴西女人有著一樣的夢想,與 Gracielle 的家鄉才幾呎之遙,就是世界著名超模 Gisele Bündchen 的出身地,而 Gisele 無疑是我們這個世代最賺錢的模特兒,從她略帶異國情調的臉孔在全球發燒開始,這股傳染性的模特兒風潮就席捲了整個南巴西,成千上萬的女孩們懷抱著希望和渴望,朝她們的精神指標一步步邁進。事實上,幾乎一半以上的巴西模特兒出身自南部的鄉村和小鎮,她們的姓大多是 Mayer、Albrecht、Schneider 和 Schrader,這些女孩們看起來幾乎是固定的類型:高挑、白皮膚和綠色或藍色的眼珠,她們幾乎都有德國、義大利或是波蘭的血統,再添加上一些異國拉丁美洲的性感美艷調調。

【採訪撰文/Michael Ende/Bilderberg/TCS;翻譯.編輯/李昭融】

【完整內容請見《美麗佳人》三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