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社群網站Facebook的網站流量超越Google,首度成為單周全美最常被造訪的網站。(彭博資訊).jpg 

網路研究機構資料顯示,上周社群網站Facebook的網站流量超越Google,首度成為單周全美最常被造訪的網站,顯示比起隨機顯示的搜尋網站,人們更可能接收朋友提供的內容。

Hitwise網路研究公司研究主管杜赫提(Heather Dougherty)指出,在截至13日止的一周,Facebook的流量共占全美總流量的7.07%,稍微超越Google的7.03%,使Facebook 首度成為單周最多美國人造訪的網站。

杜赫提說,Facebook上周流量較去年同期暴增185%,Google則僅增加9%。Facebook已在去年耶誕夜、耶誕節以及今年元旦時,成為單日全美最多人造訪的網站。

Hitwise媒體關係部主管塔森(Matt Tatham)指出,Facebook擊敗Google的原因之一,是讓人們更容易在網路上和朋友分享資線上內容的特色。

這可能也暗示,比起隨機顯示、完全沒聽過的網站,美國的人們更可能接收朋友提供的內容。這已是Google第二次拱手讓出單周流量霸主地位。2007年9月,Google單周流量遭另一個社群網站MySpace超越。

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群網站人氣正旺,且因低成本、容易使用,已成為小企業廣泛採用的行銷工具。許多人宣稱這些社群媒體的行銷效果卓著,但最新資料卻顯示這些吹捧可能言過其實。

Folbot公司對500家小企業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僅22%的企業因運用社群媒體行銷而獲利,53%達成損益平衡,有19%認為自己因社群媒體行銷計畫而虧損。

若是在社群媒體上不慎說了些不得體或愚蠢的話,反而有損企業形象。而企業老闆每天費心進行社群媒體行銷,仍可能白白浪費時間與精力。調查結果發現,55%的受訪者表示,所需的時間與精力比預期多。

不過,線上衣物零售業者Cordarous.com老闆林蘭德認為,社群行銷需要「耐心」,他雇用四人小組每天花90分鐘管理推特與Facebook帳號,「現在人們在看到兩年前的文章後,終於願意在我的網站買東西」。有些企業家表示,他們投入於社群媒體行銷的努力已經逐漸奏效。

負責為販鞋業者John Fluevog公司擬定行銷計畫的貝里就說,去年公司線上營收成長40%,他可以從流量分析軟體看出社群媒體與營收成長之間的關係。

【編譯簡國帆2010/03/17 經濟日報】

 

Twitter Marketing An Hour a Day.jpg  

Twitter 讓你逛到哪「推」到哪

微型部落格網誌推特(Twitter )15日宣布推出新功能「@Anywhere」,讓使用者在瀏覽YouTube與雅虎(Yahoo!)等網站時,也能同時推文並接收訊息。此外,推特也正醞釀推出中文介面。

在@Anywhere新功能之下,使用者瀏覽YouTube與雅虎等網站時,推特的對話方塊就會自動跳出,讓使用者直接推文或接收訊息,無須再移至推特網站,也可以直接連至他人的推文串流。

推特共同創辦人威廉斯表示,@Anywhere 功能將不受廣告干擾,可吸引更多推文者與追隨著。

目前支援推特@Anywhere功能的網站有YouTube、雅虎、亞馬遜(Amazon)、微軟搜索引擎Bing、Citysearch、eBay、紐約時報網站與知名網路報Huffington Post。

雅虎公司主管西姆斯(Cody Simms)說:「我們很開心能支援推特的@Anywhere功能,雅虎會員登入後,就可以共享推特的資訊,也能將雅虎內容分享至推特。」

威廉斯表示,@Anywhere為免費功能,歡迎有興趣與推特合作的網站加入,擁抱這個新的資訊平台,有重大消息也可以藉由推特更快速流傳,為一大附加價值。

雖推特並未說明要如何獲利,但威廉斯重申,推特要把精神放在增加服務價值,讓「推特生態系」擴及更多使用者。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媒體研究分析師雷依說:「@Anywhere將鞏固推特在即時資訊分享龍頭地位,讓民眾即時取得資訊。@Anywhere名副其實,打算無孔不入。」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