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道理都懂,只是你忘記了。.jpg 
 
作者:陸明
出版社:喬木書房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4日

卡耐基曾經說過:「人生追求的主要目標便是快樂。」快樂輕鬆地追求生活。

  沒有非走不可的路、沒有非做不可的事、沒有非想不可的人、沒有非要不可的物,讓該來的來、該走的走,讓一切順其自然,不要刻意強求我們的生活,非要如同自己想像般的那樣富麗堂皇。我們所希望的是,一種建立在生活中適合實際的基礎上,自然地追求心中的理想,從而去輕鬆的實現生活。

  有許多時候,我們之所以感覺不幸福、不快樂,多半是由於我們自己的不知足。如果把不知足歸結為人類後天的變異,這不免有失公允。其實,不知足是一種非常原始的心理需求,而知足則是一種理性思維後的達觀與開脫。

  當人生超載時,要如何找尋管道與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步驟,也唯有「退一步,海闊天空」自我調節心理平衡的思維方式,才是最好的選擇。人們在生活中難免遇到一些不遂自己意願或與自己意願相反的事,這時有兩種方法去克服給自己造成的心理不平衡:

  一、改變周圍環境以適應自己。
  二、改變自己以適應環境。

  這時,如果能冷靜下來好好地思考,是有益處的。

  聰明地做出退一步:放棄,這不僅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人生當中的藝術。那麼就讓我們在現實生活當中多幾分智慧、多幾分勇氣,學會放棄,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那片天地,從而多給自己一次選擇和成功的機會吧!

  本書傳達給各位概念與思維,你將瞭解自己人生中的各個層面,包括財富、健康、人際關係、快樂,以及我們跟生活上的每個互動與運用。

  新時代思想家克利斯汀.拉爾森說:「人可以改變自己,並主宰自己的命運。」有了認知之後,如果能利用在日常生活中、工作崗位上……等等,當改變你的思想與感覺,一切也將全然改觀。

  每個人的一生無論做什麼事,都是成功與失敗並存,無論成功了還是失敗了,我們都是英雄,努力去做這件事的過程,是最美,最燦爛的!把一切事物看開了,看淡了,你會感受到,「幸福」無時無刻地在圍繞著你轉!還是那句老話,做人不必那麼辛苦,讓生活更快樂一些,人生更輕鬆一些,生命更美麗一些……。

本書特色

  本書簡單明瞭的方式,不必憂慮太多未來的事,未來的由現在所產生出來的。

  如果你能照顧好現在,那你就等於是照顧了未來。

  你能為未來所做的最好準備,就是把今天做好;如果你希望明天會更好,那你應該做的就是把今天先過好。

  是不是!這些道理你都懂。

  為了使讀者在了解基本概念之後,亦能在實際生活中,可以如何取捨拿捏而自在的生活。用樂觀、開朗、感恩的角度思考,讓你從死胡同裡走出來,重新再出發。

作者簡介

陸明

  大學碩士畢業。曾經從事教育工作,近幾年來,一直致力於企業管理諮詢、職場訓練,並經常性地研究國內外暢銷書,對市場有敏銳的洞察力,文字功底紮實。著有:「做人還是輕鬆一點好」、「做人要有手段」、「不要把事情做得太絕」、「只需改變一點點」等多部作品。

 

前言 8
退一步海闊天空 10
打開心靈的門,讓生活的陽光照進來 24
善待失敗就是善待人生 35
知足常樂 44
淡泊名利 54
寵辱不驚 61
保持一顆善良的心 69
不要為小事生氣 80
寬容待人 89
凡事隨遇而安 101
忘記傷心的事 112
看到自己的長處 120
不斷地給自己生活的希望 129
宣洩生活中的煩惱 139
不被完美所累 148
發現生活的美 160
享受當下的幸福生活 175

只為成功找出路,不為失敗找藉口.jpg 

只為成功找出路,不為失敗找藉口
 
作者:陸明
出版社:葡萄樹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86522
裝訂:平裝

 

凡事找方法解決者,一定是成功者;凡事找藉口推脫者,一定是失敗者!

  TOM戶外傳媒集團總裁李踐,華帝集團總裁黃啟均,共同做序並鼎力推薦的一本培訓管理巨作《只為成功找出路,不為失敗找藉口》。繼《成為企業最受歡迎的人》之後又一團購力作,2007年企業管理、員工培訓的震撼之作。

  世界500強企業推崇的優秀員工工作準則,一本所有公務員公司職員必讀的教材。同時作者結合工作中的大量案例,深入討論了找方法的切入點、步驟、實用效果等等,是這樣一部極具實用價值的好書。是一本值得所有企業家、公務員、公司職員以及學生們閱讀的一本好書。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藉口,

  成功的關鍵在於正確方法

  人人都夢想成功,但為什麼很多人一生都沒有成功?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成功的方法嗎?不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今天,很多人類精英已經為青少年積累了豐富的成功經驗,總結出了足夠多的成功方法。

本書特色

  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知識就是關於方法的知識,避開問題的最佳途徑,便是運用方法將它解決掉。

  本書寫得通俗而生動,案例豐富而實用,頗具哲理和閃爍著智慧的精彩言論隨處可見,引人掩卷深思,助人快速成功。

  這是一本值得每一位企業家和公司職員共同學習的好書,本書告訴你一個永恆的真理:凡事找藉口永遠是失敗者,凡事找方法永遠是成功者!在工作中,我們都曾遇到過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和問題,這時候,有的人積極地想辦法去解決問題,而有的人則去尋找藉口,逃避責任。於是,前者成為了成功者,後者淪落為失敗者。

  近年來,關於“成功”的書籍數不勝數,形形色色。然而,一個人要真正地取得成功,僅靠立志成功那是不夠的,還必須有實際有效的方法才行。

  對此,本書作者不僅在書中詳細地介紹了十多種經典拘成功方法,而且還告訴了我們要怎樣樹立信心,相信成功必有方法,以及怎樣去想方法等方面的知識。

作者簡介

陸明

  北京師範大學哲學系博士,中國企業家論壇金牌主講人,多年來潛修於哲學、心理學、成功學、決策學、企業戰略、密宗教等,並結合中國企業的現狀與中國人本性的特性,與美國FYSJ國際教育培訓機構共同研發,從事“催眠式銷售”和“心靈與財富”等課程在國內的傳授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