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局創意學.jpg 

熱愛在網路上搜尋新款家用品的主婦/主夫,可能認得麥雅(Debbie Meyer)。她創辦的Houseware America公司如今年營收已達1億美元,銷售的是各種巧妙的家庭用品,所有產品全出自這位家庭主婦的巧思和創意。她的第一件發明就轟動業界,是一把切蛋糕刀,但這把刀厲害之處在於一刀就可切出一塊形狀完整的蛋糕,而且蛋糕屑絕不會黏在刀上。最近熱銷的產品則是保鮮袋(Debbie Meyer GreenBags),可延長蔬果保鮮的時間。以下是她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的節錄。

 

麥雅(Debbie Meyer)創辦的Houseware America公司如今年營收已達1億美元。.jpg 

 

問:你擅長解決家中的問題,這是你的天賦嗎?

答:小時候每次心情不好,母親就會讓我去整理房間。讓混亂歸於秩序對我很有治療的效果。

問:你的事業是經過精心計劃的結果嗎?

答:不是。在1950年代初期,打理家務不算事業,而是職責。不過我大學與研究所念的是商業管理,畢業後在大企業中做行銷工作,後來遇到我先生(Neville Meyer,出生南非的企業家),他點燃了我心中熱情。

問:你第一項發明是蛋糕刀,請問你是如何發想的?

答:這是很想好好吃塊蛋糕的人朝思暮想的結果!小時候我母親最討厭看到有人切完蛋糕後舔手指上殘留的蛋糕屑,她擔心有細菌。我後來想出這種刀子,刀口不是很利,但很光滑,切完蛋糕後還可以夾著蛋糕,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為了製造這個產品,我請一家金屬薄片廠幫我做金屬片,他們覺得我一定是瘋了,結果我把成品帶去給朋友看時,每個人都說:『可以幫我做一支嗎?』或是『可以幫我媽媽做一支嗎?』」

問:你後來決定要賣蛋糕刀,請問過程如何?

答:我們先做了一些「原型」。然後,我們找到一位業務代表,願意讓我們在他國際家用品大展的攤位中共同展出,我們成功地在這次展出中接到家用品購物網QVC的訂單,一切從這裡開始。

(取材自華爾街日報)

【編譯 謝璦竹2010/04/12 經濟日報】



0326change5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