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劉雯為YSL走秀,翠綠色晚禮服展現優雅自在的時尚品味。圖/YSL提供.jpg 

金髮碧眼的好萊塢巨星不再是彩妝代言的唯一選擇,雅詩蘭黛昨日宣布簽下大陸超模劉雯擔任代言人,黃皮膚、單眼皮的東方面孔將呈現當代美女新輪廓,引領潮流。

 雅詩蘭黛過去六十四年都是找伊麗莎白赫莉、葛妮絲派特蘿這類金髮碧眼女星來宣傳,劉雯之所以入選,與她近年在國際伸展台上的優異表現有關。

08年劉雯登上巴黎秀場後便快速竄紅,從不找亞洲人走秀的維多利亞的秘密去年底找上她,今年的秋冬時尚秀,她更狂包49場,包含Fendi、BV、Ferragamo、Balenciaga、香奈兒一線大牌。

劉雯昨天也在部落格透露心情:「我從來沒有戀愛的經歷,但與雅詩蘭黛的合作,一定和戀愛差不多。」

劉雯說與雅詩蘭黛的合作談了幾個月,心情很忐忑,「好像小時候要去春遊前擔心下雨,然後美夢成幻影,連對閨中密友都不敢提起。」而她最終入選是因為品牌創辦人的孫女兼創意總監的艾琳蘭黛覺得劉雯美麗之外,充滿自信與個性,最能代表現代女性之美。

在劉雯之前,國際品牌啟用華人女星,有KENZO的FLOWER香水找舒淇、巴黎萊雅找楊紫瓊、鞏俐擔任全球代言人,這也與亞洲保養品市場近年不畏不景氣,業績仍呈驚人成長有關。

舒淇便很爭氣,為Kenzo香水帶來全球12%的業績成長。

巴黎萊雅找來鞏俐、楊紫瓊擔任全球代言人後,08年亞洲業績成長30%、09年也有20%的成長,其中又以中國市場力道最猛,遠遠優於歐美。

【記者徐文玲2010/04/20 聯合報】

image-1.jpg 

image.jpg 

大陸世界級女模劉雯,被美國Bergdorf Goodman百貨相中,成為春夏目錄代言人。.jpg 

目前高居世界女模排行榜第24名的大陸名模劉雯,日前宣布被美國紐約奢華百貨Bergdorf Goodman相中,拍攝今天春夏最新目錄,並被選為封面女郎。

Bergdorf Goodman被視為紐約最頂級的百貨公司,能被該百貨選進去的品牌,不一定是台灣消費者傳統認知的「精品」,而是許多擁有潛力,或者作工頂級的品牌,而該百貨剛被美國奢華組織,選為頂級富豪們最有好感的百貨冠軍。

該百貨也被認為是經濟活動的指標,因為他們最會推出天價的產品,如海洋拉娜獨家於該店推出要價2千美金 (合台幣6萬3千元)、僅有21天用量的保養品,某精品推出要價100萬美金的鑽石高跟鞋、50萬美金以上的定製服等。在50年代,Bergdorf Goodman曾經一手捧紅Christian Dior,另外為了鼓勵半訂製禮服,在4樓引進Giorgio Armani Prive 、Jean-Paul Gaultier等高級訂制服品牌。

這次Bergdorf Goodman找上劉雯拍攝春夏目錄,還特意穿上同為華裔設計師Alexander Wang的洋裝,被認為是向紐約新掀起的華裔風潮致敬,包括Jason Wu等人在當地大放異彩,讓紐約客見識到華裔設計師的才華。

 

【記者顏甫珉2010/03/23 聯合報】

L-egere_15068.gif                         TIGIBEDHEAD_15068.gif 

 

 

 

走入國際 名模背後滿是心酸

台灣名模能登上國際伸展台者寥寥可數,除了林嘉綺曾走過多場外,最近僅有邱馨慧登上紐約時裝周,國際秀場的背後是有無盡的冷暖心酸。

想在國際五大城市伸展台露臉,首先必須要找在地經紀公司,若首次參加更需一間間遞送履歷。在時裝周開始前二周,各大品牌會通知經紀公司,安排模特兒試鏡,每位模特兒一天最少要單槍匹馬跑五、六場試鏡會,連劉雯也是如此。

試鏡會模特兒需自我介紹,並來回走台步數趟,常常一場試鏡五、六十人一起競爭不到十位的名額。

林嘉綺回憶那段辛苦的過去,她說必須一個人搭飛機並在陌生城市中穿梭大街小巷試鏡。某次為了YSL半夜試鏡,最後地鐵收班,她只好在飢寒交迫的情況下走路回家。另一次曾因憋尿而腎臟發炎,最後在伸展台上直接送醫。

今年首度到紐約的邱馨慧,透露自己一個月花了台幣十八萬元,還遇到只看了試鏡本,就請她離開的例子。總共參加近三十場試鏡,最後僅被四個品牌挑中,但表示自己已經很幸運了,有許多人連一場的機會都沒有。

邱馨慧表示國外秀場上分工專業,連手指甲都有專人負責,讓她眼界大開。

據了解,時裝周上平均酬勞不高,即使是一線名模,平均行情從六千至一萬美金,但之後廣告代言、商業活動出席等就可從十萬美金起跳。

凱渥創辦人洪偉明則認為,劉雯的崛起,代表著亞洲市場日趨受到重視,他認為台灣的模特兒,也有機會搭上這股亞洲熱。

他表示近幾年亞洲市場大幅度崛起,因此開始啟用日本、南韓與大陸的模特兒,包括岡本多緒、李賢尹、杜鵑、裴蓓等。

伊林則認為,現在的名模大多眼光放在國內,沒有野心走入國際,會因此錯失許多機會。

【記者顏甫珉2010/04/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