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高音卡瑞拉斯和紐西蘭女高音卡娜娃連袂巡迴開唱,成為繼「三大男高音」、「二王一后」之後,樂界難得一見的明星組合。卡瑞拉斯與卡娜娃在廿六年前合作錄製了音樂劇《西城故事》專輯(圖,環球提供).jpg 

西班牙男高音卡瑞拉斯和紐西蘭女高音卡娜娃連袂巡迴開唱,成為繼「三大男高音」、「二王一后」之後,樂界難得一見的明星組合。卡瑞拉斯與卡娜娃在廿六年前合作錄製了音樂劇《西城故事》專輯,被視為經典。雙「卡」組合將於五月底來台演出,再續前緣。

紐西蘭女高音卡娜娃.jpg 

     卡瑞拉斯今年將滿六十四歲,卡娜娃上個月歡慶了六十六歲生日。六十歲向來被視為聲樂家生涯的重要關卡,因此近來有關退休的傳言,不停繞著這兩位歌手出現。去年泰晤士報刊登卡瑞拉斯將從歌劇界退休的消息,隔日卡瑞拉斯立刻以「誤解」否決。卡娜娃被問及是否退休態度更是堅定,「如果你停下來休息,就會生鏽,我不會停下來。」

     不過,無論兩人是否有抱著退休打算,演出場次的確都在遞減中。卡瑞拉斯上一次在劇院登台距今已經十年,近年來他以舉辦獨唱會演唱藝術歌曲、民謠為主。卡娜娃闊別歌劇舞台多年後,四月份在德國科隆歌劇院演出她拿手劇碼理查˙史特勞斯《玫瑰騎士》,也有不少傳言談到這有可能是她在歌劇舞台上的最後演出。

     卡瑞拉斯和卡娜娃兩人分屬抒情男高音和抒情女高音,平時在演唱歌劇外,也常常演唱跨界曲目。加上男帥女美,歌聲外表均屬絕配。因此一九八四年指揮大師、作曲家伯恩斯坦應環球唱片之邀,灌錄自己的音樂劇作品《西城故事》時,伯恩斯坦點名雙「卡」送作堆。

     廿六年前演唱《西城故事》時,卡瑞拉斯卅八歲、卡娜娃四十歲,兩人都正值生涯高峰。卡瑞拉斯以飾演歌劇《卡門》、《波西米亞人》中的深情男子聞名,《西城故事》裡的東尼這角色正好對了他的路。而卡娜娃靈活又動感的歌聲,讓伯恩斯坦對她飾演《西城故事》的瑪麗亞頻頻說讚。可惜《西城故事》錄製完成後三年後,處於生涯顛峰的卡瑞拉斯因罹癌暫別舞台。

     卡娜娃以演唱莫札特、理查˙史特勞斯的歌劇聞名。一九八一年他在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的婚禮上擔任獨唱,更讓她成為知名的歌劇明星,又被英國女皇封為女爵。隨著地位攀升,向來直言的卡娜娃說話愈趨果敢。她曾批評跨界女歌手海莉是假的女高音,「她跟我屬於不同的世界。」

     相較於卡娜娃尖銳的言論,卡瑞拉斯一向屬於溫和派。他長年透過自己成立的癌症基金會從事慈善活動,面對歌唱生涯的態度也很坦然。「我想上帝賜與我生命之餘,也會告訴我何時停止歌唱。」

Carreras.jpg 

     「卡瑞拉斯與卡娜娃世紀演唱會」五月廿一日在高雄巨蛋、廿二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曲目包括多首歌劇詠嘆調和義大利歌曲。演唱會上雙「卡」也將攜手演唱威爾第歌劇《茶花女》中膾炙人口的飲酒歌。

 

  • 2010-04-28
  • 中國時報
  • 【林采韻】
  • jane_150x68.gif     lnd_150x68b.gif    yymsilkroad_150x68.gif

    uni_justin_150x68.gif    magnum_lab_150x68.gif    warner_madonna_sticky_150x6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