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定格.jpg 

作者呵小宏用最精簡的文字,描繪在不同情境下的愛情。愛情是狀況最多卻也最沒有標準答案的人生問題,過往的兩性「專家」最喜歡提供「解決方案」,就像考試有標準答案;但現實的愛情世界裡,最不可能有的就是標準答案,本書作者以感性取代答案,這也是文字吸引人之處。

 

你,信不信「愛」?

 

這個城市,每一個建築物,看來也都如此寂寞。當聚集在一起時,感覺上,就不寂寞了。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原因相同、感受相同。

 

愛,是拯救一切的藥方,也是毀滅一切的毒素。偏偏許多人總是甘之如飴,更有許多人努力尋找著答案。只是往往越接近真相,越難接受屬於愛情猙獰的那一面。沒有人願意正視它的存在,因為逃避和視而不見,總比面對來得簡單許多。

 

我們無法迎接愛情的不完美,更沒有將思緒定格的勇氣。與其在愛情裡粉飾太平,情願痛個淋漓盡致,圖個深刻,給個爽快吧!

 

 

新書內容

f_263411_3.jpg 

因為原本個體,所以原本寂寞。

你問我,為什麼我們在一起了這麼久,卻還是感到寂寞?我吸了一口菸,事實上,我早就有了答案,我也希望你能自己找到答案。

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我們有著各自的工作。能夠相處的時間,除了假日,就是下班後僅有的一些時光。幾年過去,新鮮感總會消磨,話題總會減少,熱情也漸漸不如以往。我們的「身分」,或許就是彼此的「伴」了吧。

我們都有各自的朋友,各自的生活圈。有時下班後,直到深夜,我們才會在同一張床上相遇。我想不只是只有我們這樣。身邊許多朋友,也都有遇到過一樣的情形。

只是,你開始感到寂寞了,那樣的因子,逐漸在你心裡滋長著。所以你開始找尋填滿你寂寞的東西,但那都不在我身上。說不定,這些都是由我開始的。因為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已經無法從你身上,找到滿足我的東西了。

是我不夠知足嗎?或是我不夠愛你了?這些我都不願意承認。但我很清楚,這一定是人之常情。因為每個人生來,都是個體。原本就是個體,所以原本就該是寂寞的。

你聽完我的說法,也一樣不說話。我不需要得到你肯定或否定的答案。這樣的相處,我們或許都已經習慣了吧。

「然後呢?我們怎麼辦?」你開口了。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因為我並沒有想過。

「那麼,我們又是為了什麼在一起的呢?」我反問了他。

「也是因為我們原本是個體,原本也感到寂寞,所以才需要在一起的吧。」

我笑了,很久沒有這樣的共識了。我們都是同一種人,也需要著同樣的東西。我將它也歸類在「現實」裡。

這個城市,每一個建築物,看來也都如此寂寞。當聚集在一起時,感覺上,就不寂寞了。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原因相同、感受相同。

親愛的,今晚的夜色不錯,我們出去走走吧。

 

 

只 是朋友

這是我們的約定。誰都不能打破這個規則。

我們的關係很親密。心情不好時,我們會陪在彼此身邊。許多秘密,我們也一起分享。我們擁有彼此的身體,享受著彼此的體溫。我們懂得彼此的想法,了解彼此的需要,默契極佳,不用說話,就能懂得。

但,我們只,是朋友。

你有你的愛人,我也有我的另一半。我們都很幸福,也很幸運,因為我們都能擁有彼此。我們不擔心愛上彼此,所以放心地把自己交給對方。我們樂於享受這樣的關係。

什麼是朋友?就是能互相扶持,互相成長的夥伴。我們就是如此。說好了,我們要陪著彼此一直走下去。無論我們的身邊,又換了多少個他或她,我們的手,都不要放開。

這是我們約好的,至死不渝的。

不,不只是我不能愛上你,你也不可以愛上我。這種不和諧中的和諧,才是我們想要的。就算我們再怎樣需要對方,也不能出現愛的成分,點滴也不行。

我要,這樣和你一輩子。我們都很努力,因為我不能沒有你,你也不能失去我。我一直相信,我們的信念,能夠面對所有可能的變數。

最後,我們卻失敗了。明明有那麼堅定的信念,一切都那麼的完美,為什麼到最後,還是走向失敗。我們都失去了彼此。

因為「愛」,破壞了我們的約定。那是無法控制的因素,我們原以為能夠控制的因素,原來人類,真的是做不到的。

我竟然,愛上了你。那是多麼禁忌的事。你開始怕,開始退,開始躲。而我,開始急,開始慌,開始傷。到最後,我堅定的「朋友的」信念,變成了,堅定愛你的信念。

事到如今,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失敗。我開始有了個疑惑。為什麼,你不讓我愛上你?答案是,你不能愛上我,或是,你不愛我?

無論是哪一種,最後的輸家,又會是誰呢?我想,一定不會是你吧。

 

書名:愛。定格

作者:呵小宏

出版社:書泉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2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