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裡麵.jpg 

這本書──處理題材的角度巧妙,感受與認知世界的方式趣味十足,意境節奏合作無間,文體如詩如歌。

在愛情中,討價還價太累,與其等待別人給予,不如獨自發掘幸福的可能性。演一齣鬧劇也好默劇也行獨角戲也罷,縱容愛情在自己的舞台為所欲為,精神便不再孤立無援。不翻玩抄襲時下愛情模式,自編自導自演自HIGH也能像潮流那般刮起愛情的瘋。

作者細心設計韻腳的圈套,顛覆閱讀的慣性,以喜劇手法處理悲劇,用戲謔調侃鮮活角色。特別的還有融合小學國語作業,為文字開發無限可能性的創意。原來,愛情是可以這樣寫的。

新書內容搶先看:

週末不妨白頭偕老

以下是快速衰老的具體管道
輕鬆可靠立即見效
材料稍微簡陋別當作搞笑
說不定會蔚為狂歡用潮流指標

剪下適量保鮮膜把臉包覆好
同時手套穿戴好
頭髮以無所顧忌之姿浸泡在雙氧水漂
停留秒數掌握好
繁文縟節都做到
愈能迎頭趕上晚年的面貌

看似方便到家的徒手妙招
卻竭盡所能做到維妙維肖
比起稍縱即逝的魔術周到

青春太苦澀難熬囉嗦冗長鬼迷心竅
太多平淡無奇的心跳來擾
只有致力於白頭偕老
才能解決我們夢寐以求的困擾
我已經不想再聽到什麼時間還早

與其讓陳腔濫調老掉牙拿翹
不如派驚喜尖叫出招
怎麼說愛情都該快轉直接跳到終老免於露出馬腳
有時候遲早的慘叫
早點兒引爆也好

化學變化呼嘯
氧化作用急起狂飆
黑色素來不及拔腿開跑
即匆匆告別昔日驕傲 遠離塵囂

白髮送黑髮終於脫離不孝
成就高潮 嶄露頭腳
蓬蓬可愛帶點毛躁
挾帶一股囂張的調調
正是這種力量促使我們白頭到老

過氧化氫的無遠弗屆果然不同凡響令人喜上眉梢
挑戰臨場感勞苦功高
拔一根長十根之傳說顯然吃力不討好
勢必輪為民間的胡說八道

同時看見未來的第一秒
真的很想承諾今生心願已了

「無疑是街上最招搖」
「老人界最家喻戶曉」

嘴裡眼底全是喜出望外的笑
我們最有資格見證活到老學到老

真好
我們二老投入愛情的程度雖然難搞
至少無須檢討
有沒有善待頭髮已經無關緊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才是養生王道

是誰說歲月催人老
我呢就是歲月的首腦

你在我心裡麵.jpg 

你在我心裡麵

肉片去腥、豆腐切丁,醋酌量就行;
心整顆洗淨,不用去皮,
通通和麵條入鍋料理,
兜一個可口又善解人意的你。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那就化腐朽名言為神奇。」

求神不如求己,
只要分散命運的注意力,
先發制人將祂一軍,
然後請祂少裝很清楚誰的命。

蒸氣不懷好意,佈署武力,
發動水上作戰演習,
企圖瞞過我的眼力。
先是擲出煙霧彈掩護你,
水雷部隊緊接在後猛烈攻擊,
大泡小泡輪番來襲,
防衛得十分嚴密。

殊不知我們的愛情接近懸疑,
緊密相依得離奇,
殺出程咬金這種壞把戲,
確有侮辱我們幸福得要命的嫌疑。

火力終於失去補給,
情勢化暗為明,
準備起鍋的你,
香艷欲滴一覽無遺。

超級美味就在這裡,
豈有跟你客氣的道理,
你有情、我有意,
吃口豆腐小佔便宜。

白胖滑嫩帶著彈勁,
冷靜中不忘熱情;
吹彈可破嬌弱之舉,
神態無辜騷得可以。
搓揉時不但不反擊,
還能維持臉不紅氣不疾不徐,
在在顯示調情功力不容小覷,
圓滿結局算是皆大歡喜。

豆腐看來樸素無趣,
骨子裡卻性感到不行,
個性花樣不斷推陳出新,
還帶那麼點戲,
會皈依素食主義,
真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好端端的筷上佳賓,
碰上餓虎撲羊也就沒命;
樹立良久的彬彬有禮,
失足掀了底。

唏哩呼嚕一口作氣把醋飲盡,
督促嫉妒加速發育,
是我擅長的領域。
愛情佐醋把玩調理,
勝過皮膚各項保養事宜,
調理得當催情助興,
過與不及則會形成火氣。

天生體質小氣得可以,
陰陽怪氣、偏愛推理,
缺乏演技、沉不住氣,
念力不靈馬上歇斯底里。
妖女現形快刀斬除到底,
管名譽什麼的三七二十一,
實在沒有野心,
把自己訓練得通情達理。

為了保住一席之地,
你要永遠陪我神經兮兮。

掐著肉片一口咬定,
肉涮過後質地明顯厚實有力,
粗獷道地,咬感是你,
蜷在唇齒間更逗人食慾。

那香腴汁多的德性,
似乎把情和慾都揉進肉裡,
懂得何時賣弄風情,
何時討我歡心,
以帶來後續利益。

露出尾巴的狐狸,
把體貼用心做到眼見為憑,
不給費洛蒙有發揮的餘地,
完全暴露了內行人的實力。
遠親不如近鄰,
鄰里關係呼籲得真有理。

事實證明,
食物還是投靠葷界有出息。

食物的日新月異,
喚醒久蜇之人心;
將豆腐白醋肉片三者拌勻,
歡喜放懷大快朵頤。

「吃人吃麵不吃心﹖」
「心……當然要留著跟我糾纏不清。」

聲東擊西得到你,
恐怕命運變臉也措手不及。
命運祂最大的問題,
就是不知道自己也會遇到瓶頸。

你在我心裡麵.jpg 

精燉人骨麵

以操勞過度自我增值的不正心術,
傳遞吃苦中苦方人上人之謬誤,
挑戰暴力美學最大尺度,
當然首推美容術。
使出渾身解數挖苦眼袋鼻骨雙乳,
然後拍拍屁股丟下早日康復,
這位身體髮膚的後母,
已經生出街頭巷尾太多怪物。
喔不,原諒我不尊重藝術,
我不想看自己能被整到什麼程度。

叉燒酥鳳梨酥蛋黃酥,
你瞧外皮油膩鬆垮並不會讓人想吐。
白雪公主長年閉目,
保持守靈般的面目,
一朝醒來還不昰人家的媳婦。

「這是人生必經之路,請帶著這種覺悟。」
當心占卜術的警報字幕。
揭發內幕不忌葷素,
把帳算得清清楚楚,
全部都是人為的嚇唬。
這重複不良紀錄的職業賭徒,
什麼都賭不了除了賭,
彷彿愛情只需下注,
就能達到配成雙的任務。
喔不,恥與同族,
我不想看自己能被耍到什麼程度。

意亂情迷豈需勞駕巫術,
搖搖欲墜並不需要米龜鳥相助,
搞清楚,人類是最有智慧的生物,
別把我們當平凡故事應付。

以上兩者雖然各憑本事保有版圖,
始終沒有誰真正勝出。
亂補不如食補,
初一十五學我推崇食俗,
燉個人補補。
面對麵相處,
才能把愛人看得清清楚楚。

為脫去輕浮根除衝突,
代謝嘀嘀咕咕,
請將欲待烹煮的輪廓指縫嘴角汆燙去汙,
記住,稍微變色即撈出,
這點不可疏忽。

試試左手為主,右手為輔,
靈巧地取下腿骨與肋骨,
無須添油加醋,
在輕柔對折後連同麵條置入壓力鍋中燉煮,
利用壓力鍋密不通風無法喘息的技術,
實實在在把束縛保住。
於小火慢熬至食用熟度後取出。

結實有力的腿骨,
吐著白霧隨湯汁起舞,
有鑑於雙腿左一步右一步走一步算一步的花樣百出,
我們不可馬虎,
視而不見有失風度,
既然對看了就不能視若無睹。

「站住!」 (強行用筷子挑出)
「請問有何吩咐?」
「你呀你呀哪一天才靠得住?」 (挾持腿骨在手中揮舞)
「我一向主張獨立自主。」
「求求你為我停下腳步!」 (雙手抓著腿緊緊咬住)
「哎,自由和禁錮無法和平共處,我也管不住。」
「拜託不要退出不要退出!」 (發誓要拖著腿走過這一段路)
「喂,我已經前途未卜……」
「我就是要擋住你的去路!」 (用牙刮著骨粗暴啃噬接近瘋狂程度)
「……」

「噢,別哭……」 (濕漉漉的肋骨如泣如訴像一隻受傷的動物)
「如果不能讓心得到保護我就是廢物。」
「苦主到底有多苦?」 (噗,這句未免太老土)
「請體諒夏娃的難處。」
「唔,何必任聖經擺佈!」 (不以為忤啾地一口把湯汁吸入)
「反上帝也該有個限度!」
「不管不管我不要看起來只是好像有點幸福!」 (像摸骨師對骨頭著迷般捏揉愛撫)
「分明是雞蛋裡挑骨。」
「不,再怎麼爭取時間相處毫不客氣拼搏抱住都只能算是愛情的身外之物!」 (想跟我鬥完全是自取其辱)
「那怎麼樣才不算愛情的身外之物?」
「連人帶骨吃掉才算數!」 (胃才是愛情的終身歸宿)
「……」

吆呼,將愛吞吃入腹才能通曉愛情的辛辣程度,
可別辜負服務到腑的天賦。
拖骨頭不落地的福,
我只要負責享福。

畫虎畫皮難畫骨,
寧可讓愛在腸裡迷路,
也不能放它一條生路。
如果能夠幸福,
看愛人叫苦誰會在乎?

在愛中誰沒受過一點傷吃過一些苦!
愛得愈狠愈能奠定同甘共苦的基礎,
沒有什麼比愛之入骨更值得忙碌,
早說過我的腦袋裝的不是豆腐!

江山代有才人出,
眼看是我呼之欲出。
誰不服?

【文、圖節錄自時報出版《你在我心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