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消息來源指出,握有Jimmy Choo八成股權的Towerbrook資本公司,已聘請投資銀行為這家知名女鞋品牌的未來走向提供建議,可能選項包括立即出售、甚至不排除IPO(股票首次公開發行)的可能性。

據傳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是最早獲邀提供建議的銀行,私募股權業者Towerbrook公司則不願對此發表評論。但熟悉內情的人表示,Towersbrook正在考慮各種選項,包括在英國、美國或亞洲辦理IPO。據估計,Jimmy Choo的市場價值在5 億英鎊 (7.73億美元)左右。

其他選項包括將Jimmy Choo出售給其他私募公司,或由Towerbrook在未來幾年繼續持有,並投資開設更多分店,特別是在快速成長的亞洲市場。但知情人士也說,不管是出售或上市,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Jimmy Choo是由梅隆女士(Tamara Mellon)在1996年出資成立,從2001年起三度易手,最後由Towerbrook在2007年以1.8億英鎊買下,目前該公司握有八成股權,另外的17%則為為梅隆所有,3%在董事會成員、前執行長斑舒杉和管理階層手中。

雖然梅隆女士的股權並非多數,但她是帶動公司成長和獲利的主要推手。

BNET.com商業網站的報導指出,假如Jimmy Choo轉手給其他私募基金,梅隆仍可繼續擴張帝國版圖,但公開發行可能會導致一場災難,因為公司交一旦交付股東之手,這意謂著梅隆的一舉一動都會受到牽制,動輒要以投票決定。

【編譯何信彰2010/09/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