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Donald 

全球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公司(McDonald's)8月同店銷售較前一個月增加4.9%,不如預期,主要因為歐洲需求下滑所導致。

該股股價在9日美股早盤應聲重挫逾3%,終結連六個交易日的漲勢。

麥當勞開業逾13個月的據點,8月銷售增幅雖高於去年同期的成長2.2%,卻不如分析師預估的成長5%,也遠低於7月的勁增5.7%;7月同店銷售是2009年4月以來最大的單月漲幅。

占麥當勞業績40%的歐洲市場,8月同店銷售增加2.2%,不但遜於市場預估的增加4%,也不如去年同期的上揚3.5%,主要受法國需求疲軟衝擊。

法國先前曾大幅調降餐點的加值稅(VAT),去年8月後連幾個月交出亮麗業績,卻也拉高了比較基期,今年8月表現為2009年2月以來最差。

占麥當勞35%業績的美國,因在酷暑中推出高毛利的凍飲、水果冰沙等飲品,8月同店銷售增長4.6%,優於去年同期。

亞洲、非洲和中東的8月同店銷售則勁增7.8%,扭轉去年同期衰退0.5%的窘境,以日本、中國和澳洲表現最出色。

麥當勞指出,刺激銷售的理由是方便性佳,而且菜單能夠迎合當地的口味。

Janney資本市場分析師卡力諾斯基說,美國、亞洲和中東銷售都很搶眼,只有歐洲是拉低同店銷售的「元兇」。

麥當勞目前把營運重心放在1美元的菜單上,以在疲弱不振的經濟中持續領先漢堡王(Burger King)等其他敵手。

執行長史金納(James Skinner)近來也積極增加冷飲和其他項目,希望在正規用餐時段之外吸引顧客上門。

麥當勞開業一年以上的據點,迄8月底止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4.9%,進一步分析各區域後,美國、歐洲的營收增幅都不如去年同期,但新興市場成長力道驚人。

麥當勞股價9日早盤挫跌3.12%,報每股73.71美元,終結連六個交易日的漲勢。

【編譯余曉惠2010/09/10 經濟日報】

麥當勞(McDonald’s)7月全球銷售業績樂,且股價創最高紀錄【2010/08/1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