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斯將專心領導產品策略部門。美聯社.jpg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共同創辦人威廉斯(Evan Williams)宣布辭去執行長,專心領導產品策略部門,執行長一職由營運長柯斯托羅(Dick Costolo)接任,這項人事變動即日生效。

威廉斯在部落格中表示:「推動產品方向更讓我心滿意足,打造東西是我最熱衷的事,讓我無比興奮、樂觀。所以我決定請營運長柯斯托羅接任推特執行長,讓我能夠專心產品策略。」

威廉斯擔任執行長兩年,把推特的註冊用戶數量由300萬膨漲至1.6億,而且以每日新增37萬用戶的速度擴張;員工也由20人增至300人。但他指出,用戶數的成長並代表成功,推特不但要成為賺錢的公司,也希望維持推特的文化、對世界有正面影響,才算是成功。

新CEO柯斯托羅。美聯社.jpg 

推特由威廉斯和史東、多爾西在2006年共同創辦,多爾西在兩年前把執行長職務交棒給威廉斯,這是公司兩年來第二位放下執行長工作的創辦人。

分析師認為,推特面臨轉型,柯斯托羅比威廉斯更適合經營、管理的角色,他的任務是把推特變成「真正的企業」。

推特一年前聘請柯斯托羅擔任營運長,他曾任三家公司的執行長,能力頗受肯定。這項人事命宣布後,立刻掀起有關推特將掛牌上市猜測,但柯斯托羅表示,有關首次發行股票(IPO)並無時間表。

推特上個月才推出新的廣告業務「Promoted Tweets」,允許企業支付費用,把特定廣告訊息優先呈現在推特搜尋結果中;並增強照片、影像與地圖的連結功能,以爭取廣告商。推特成立不過四年,去年獲得創投業者投資1.55億美元,目前市值約10億美元。

【編譯朱小明/2010/10/05 聯合晚報】

001.jpg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4日宣布,共同創辦人威廉斯(Evan Williams)辭去執行長職位,轉任產品策略長,而執行長一職改由營運長柯斯托羅(Dick Costolo)接任。這項高層人事異動即日起生效,是兩年來推特執行長第二度換人做。

47歲的柯斯托羅去年9月從Google加入推特,是推特推出廣告服務的大功臣,也是推特與微軟(Microsoft)、Google與雅虎(Yahoo)達成授權協議的推手。

威廉斯表示,自己向來對產品策略極感興趣,由於推特逐步邁入新階段,亟需一名擅長營運、銷售與財務的執行長,柯斯托羅是比他更適合的人選。

威廉斯說:「柯斯托羅在推特服務期間,向來是構思與執行營收策略的重要領導者,而且富有效率,能讓內部營運精準到位。」

身為推特董事會成員的聯合廣場創投公司(Union Square )合夥人威爾森(Fred Wilson)表示,威廉斯這項決定相當睿智且勇敢,柯斯托羅的確比威廉斯更具管理能力與生意頭腦。

2006年成立的推特初期著重在吸引使用者上門,而非賺錢,現在要竭力將高人氣化為廣告營收。推特4月推出搜尋服務的廣告計畫,並逐步將廣告拓展到該網站的其他功能,百思買(Best Buy)與星巴克(Starbucks)都是廣告商。

威廉斯曾任三家公司執行長,能力頗受肯定,曾一手創辦動態消息服務網站Feedburner,2007年被Google收購。威廉斯與推特兩位共同執行長威廉斯與史東(Biz Stone)私交甚篤。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雷伊表示,柯斯托羅上任後的最大挑戰,就是在用戶期望、營收需求與維持特色之間取得平衡,柯斯托羅的經驗豐富,應該是執行長的理想人選。

根據美國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SharePost,推特目前市值約24億美元,柯斯托羅今年初曾表示,推特尚未考慮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雖然市場甚傳Google有意買下推特,但威廉斯、史東與柯斯托羅都表示,希望能維持推特獨立性。

編譯賴美君2010/10/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