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弗雷特的最新小說《豪門興亡》電子書售價19.99美元,比精裝書還貴。美聯社.jpg 

電子書省掉印刷、物流等費用,照理說應該比實體精裝書便宜,最近卻有兩本新書出現電子書比精裝書貴的現象,引起讀者反彈,給予負面評論。

《紐約時報》報導,暢銷作家肯弗雷特 (Ken Follett)的小說《豪門興亡》 (Fall of Giants,暫譯)上周出版,精裝書售價19.39美元,亞馬遜網站電子書賣19.99美元。詹姆斯派特森和霍華羅根合著的《不眨眼》 (Don’t Blink,暫譯)精裝書在亞馬遜賣14美元,電子書賣14.99美元。

加州一名網友憤而留言說,出版《豪門興亡》的企鵝出版社「不是企鵝,而是豬」。北卡羅萊納州一名網友說,當初買亞馬遜電子書閱讀器時,電子書每本只賣9.99美元,他不會付高於9.99美元的價格買電子書,因為同樣的價位可在沃爾瑪買到精裝本。

美國好幾家大出版社表示,就他們所知,這兩本書是電子書反而比精裝書貴的首例。

今年稍早,亞馬遜因為出版社抵制而讓出電子書定價權,保留精裝書的折扣權,使電子書漲價到12.99到14.99美元之間。亞馬遜嘗試消除客戶怒氣,特別註明「 (電子書)價格由出版商訂定」。

電子書現在雖然不比實體精裝書便宜,但賣到19.99美元很少見。即使如此,《豪門興亡》電子書還是賣得嚇嚇叫,亞馬遜暢銷書榜每小時更新,最新排名顯示,這本9月28日出版的著作在電子書榜名列第七。企鵝表示,本書的電子書已賣出超過2萬本。

【編譯范振光2010/10/0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