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bmp 

全球最大製藥業者輝瑞製藥(Pfizer)12日表示,將以36億美元收購專業止痛藥生產商King製藥。進一步幫助擴大其盈餘及銷售收入規模。

仍在整合去年以670億美元購入的惠氏製藥(Wyeth)的輝瑞製藥,再次動用自有資金,以每股14.25美元收購King製藥,相比11日的收盤價格溢價40%。

輝瑞本身的多種止痛藥物在2009年的整體銷售收入超過50億美元,佔有相對大的市場份額。目前,他們預計King製藥的「防濫用」止痛藥物可以獲得更大市場,幫助抵消其主力藥物在今後幾年失去專利保護後的銷售下滑。

輝瑞表示,預計交易完成之後將可在2011至2012年度,每年增加每股2美分的盈餘。在2013至2015年度,每年可增加每股3至4美分的盈餘。公司方面再次確認了2012年度的盈餘預期,這也是其降血脂藥物Lipitor首次面臨學名藥競爭的年份。

公司方面預計,該樁交易可以帶來初步2億元的成本節省,其中50%在合併後的第一年實現,第二年實現75%,到第三年全部實現。

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師康諾夫認為,收購King製藥的溢價非常高,但是他也相信輝瑞在成本削減預期上非常保守。

他說,「如果你看看King製藥的年度銷售、經濟及管理成本(SGA),那就超過5億美元。我認為很大部分會快速消除,因為輝瑞都擁有了這些機構。」

無論是收購惠氏的巨額交易,還是本次收購King製藥,都是為了幫助輝瑞面對全球最暢銷處方藥物Lipitor即將失去專利保護。通常情況下,一旦品牌藥物面對學名藥的競爭,很快就將失去最多80%的銷售收入。預計Lipitor今年的銷售收入可達到110億美元。

【2010/10/13 聯合晚報】

世界最大藥廠輝瑞公司 (Pfizer)要買德國學名藥廠Ratiopha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