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jpg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發布第三季財報,營收和淨利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顯示企業投入網路廣告的意願增強。

Google在9月30日結束的上一會計季,獲利21.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2%;營收達到72.9億美元,成長23%左右。

扣除一次性費用後,三季的每股獲利達7.64美元,超越彭博社調查分析師估計中值6.68美元。扣除支付給廣告合作夥伴的分成後,營收為55億美元。這兩項數據都比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測高。一些分析人士認為,Google上季的業績為網路廣告市場回溫提供新的證據。

Google表示,該公司及其合作夥伴網站的付費廣告點擊量第三季同比增加16%。Google上季根據每次點擊而向廣告商收取的平均費用比去年同期增加3%,代表廣告商為吸引消費者而願意在網路廣告方面進行更多投資。

至9月30日為止,Google全職員工人數達2萬3331人,比前一季的2萬1805人多。Google執行長施密特表示,公司核心業務成長情形良好,而較新的業務,尤其是陳列式廣告(display ads)、行動廣告成長力道更強。

Google表示,陳列式廣告營收每年可達25億美元,行動廣告每年營收可達10億美元。此外,旗下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 每周被點閱觀賞的次數超過20億次,較去年同期增加50%。

Google股價於14日正常交易時段下跌0.44%,收540.93美元;盤後發布財報後,股價應聲大漲9.16%。

【2010/10/15 聯合晚報】

Google第三季淨利年增32%至21.7億美元,一掃投資人疑慮。執行長史密特看好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認為這是公司未來營收的金雞母。(歐新社).jpg 

受惠於企業主增加網路廣告預算,Google在14日公布的第三季獲利大增32%,顯示Google在搜尋廣告外的多元布局已漸有成效,也暫時解除分析師和投資人對Google成長前景的疑慮。

 5913841-2439455.gif

 

財報利多激勵Google股價15日早盤飆漲近11%,直逼600美元大關。

Google迄9月30止的第三季淨利為21.7億美元,相當每股6.72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6.4億美元、每股5.13美元。第三季營收年增23%至72.9億美元,若不計入一次性費用,Google上季每股盈餘更高達7.64美元,遠優於彭博分析師預估的6.68美元。今年股價下挫13%的Google,15日早盤大漲10.82%至599.48美元。

廣告主為吸引線上消費者而大買搜尋廣告,是Google第三季的主要獲利來源。EMarketer估計,線上廣告將占今年全美廣告市場的15%,高於2008年的12%。

Google說,獲利取決於使用者點閱廣告時間的「付費點閱」,比去年同期大增16%,也比第二季成長4%。

出現在搜尋結果上方或旁邊的廣告,仍是Google主要的營收來源。不過,Google也砸下重金在陳列式廣告、手機廣告,以及網路影音內的廣告。

多元投資的效益也反映在營收上。通常不公布陳列式和手機廣告營收的Google透露,陳列式廣告的收入占第三季營收的10%,手機廣告則逼近4%。

Google產品管理部門資深副總裁羅森伯格說,陳列式廣告年營收將逐漸超過25億美元,手機廣告可望超過10億美元。

財務長皮切特也說,在Google旗下的YouTuebe網站,以內含廣告的影片而言,每周觀看次數超過20億次,年增率高於50%。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即便陳列式和手機廣告合計年營收達35億美元,也只占Google總營收300億美元的一小部分。儘管如此,第三季財報亮眼的事實,應可稍解投資人對Google 增加員工人數和資本支出的疑慮。

Google第三季新增1,526名員工,累計今年新增3,500人,總員工數已增至23,331人;第三季資本支出是一年前的四倍多達7.57億美元。

【編譯何信彰2010/10/16 經濟日報】

 

(美聯社).jpg 

Google另類投資 成果豐碩

Google積極投資搜尋引擎外的另類科技,近來成果已逐漸浮現,舉凡自動駕駛汽車、風力發電機、登月機器人與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都讓人驚艷不已。

Google砸下數億美元跨足這些領域,許多都是極富野心的長程計畫。資產負債表上有逾300億美元現金的Google,已經準備好要進一步開疆闢土。

Google表示,昔日押注在YouTube網站與Android智慧手機系統的影像與行動領域,都是廣泛投資的成功明證。Google的投資還包括1億美元的Google創投公司(Google Venture)與慈善事業Google.org。

Google表示,他們大舉押注創新與科技,向來都是以長期遠見來看待自身事業。Google本周宣布研發出自動駕駛汽車,已完成14萬哩的道路測試。

Google本周再宣布第二項驚人之舉,也就是即將加入數十億美元的美國東岸風力發電事業。Google表示,這個幹線傳輸計畫將提供實在報酬,有助於加速海上風力發展,對企業與環境來說一舉兩得。由於網路伺服器用電量大,Google 2007年開始投資可再生能源。

標準普爾公司(S&P)科技股研究主管凱斯勒說:「當我看到這些類型的投資時,我的初步反應是希望Google能專注在核心能力,假如Google有過多的資本,應該聚焦在併購、實施庫藏股或發放股利。」

【編譯賴美君2010/10/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