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le.jpg

全球食品製造龍雀巢公司(Nestle)22日表示,受惠於調漲售價和新興市場銷售暢旺,今年前九個月營收勁揚逾6%,表現超乎市場預期,雀巢並宣布全年財測不變。

雀巢說,不計併購成本、出脫資產費用和匯率變動等因素,今年前九個月的自體營收成長率達6.1%,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5.6% 。

營收令人驚喜主要拜中國和俄羅斯等新興市場業績激增10.7%之賜,同期景氣低迷的美國和歐洲業績各成長5.5%和3.3%。雀巢也調漲新興市場的乳製品售價,以抵銷牛乳價格上揚的成本。

整體而言,雀巢前九個月的營收增至828億瑞士法郎(856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795億瑞郎成長4.1%,也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821億瑞郎。同期銷售量勁揚4.5%,同樣超越市場預估的4.1%。雀巢並未公布季報。

史福伯登公司(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師伍德說:「雀巢仍是業界實力堅強、營運穩健的典範,外界沒理由擔憂雀巢上半年的出色表現難以為繼。」

同時,雀巢也一改先前警告原物料價格飆漲可能影響下半年業績的態度,宣布維持今年全年財測不變。雀巢預估,今年自體成長率為5%,略高於去年景氣衰退巔峰時期的4%。

雀巢執行長巴克(Paul Bulcke)在聲明中表示,上半年的成長動能一直持續到第三季,因此儘管本季面臨嚴峻挑戰,還是為全年表現奠下良好基礎。他說:「雀巢持續致力於削減成本,加上不斷對品牌和創新技術增加投資,使我們得以好整以暇應付下半年的挑戰。」

雀巢指出,今年前三季各部門都出現成長,其中,瓶裝水部門銷售增加4.3%;營養品部門銷售成長6.8%;食品飲料部門的銷售自體成長率達5.7%,增至770億瑞郎。

不過,瑞郎兌美元和歐元急升導致營收成長損失2.7個百分點。彭博數據顯示,今年前九個月瑞郎對歐元平均升值7.2%,兌美元也上漲3.7%。

【編譯莊雅婷 2010/10/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