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青超市進駐高級住宅社區,提供每日現摘蔬菜、漁港直送角貨,門市還提供現煮咖啡及手工麵包。(劉宗龍攝).jpg 

夾在量販與超商之間,超市業者力求差異化經營。松青超市MATSUSEI開創新店型,從以往數百坪的規模,縮小到百坪以下的社區精緻店,商品精選在3000項以內,並以高級社區為目標,結合集團資源,引進貝納頌現煮咖啡及布烈德麵包,設立店中店。

     松青超市目前全省有83家,一般店型商品數約7、8千項,百貨公司店型多達上萬項,還有現做的熱食。新型態門市切入消費者生活圈,比量販店更貼近消費者,也以超商做不到的生鮮蔬果商品為號召。

     松青表示,貝納頌與UCC在店內推出現煮咖啡,目前有美式、拿鐵及卡布其諾,每杯12oz約一般超商中杯份量,售價在40至45元間。布列德供應手工麵包、壽司、生菜沙拉等,迎合輕食流行概念,今年門市挑戰破百家。

  • 2010-08-13
  • 中國時報
  • 陳大任/台北報導
  • ▲松青超市進駐高級住宅社區,提供每日現摘蔬菜、漁港直送角貨,門市還提供現煮咖啡及手工麵包。(劉宗龍攝).jpg  

    味全轉投資的MATSUSI松青超市今年完成75家店改裝後,11月將跨足百坪以下的迷你超市,將在台北市松山區與大安區開兩到三家店,測試市場水溫。

    松青超市估計今年營收約50億元,未能如預期達成損益兩平目標;預計在加快小型店的開店速度後,明年可望開始獲利。

    MATSUSI松青超市祕密規劃小型店長達一年,終於要在11月選在兼具住宅、商辦的小型商圈中開精緻化的小型超市。MATSUSI松青超市總經理張明昆說,小型店會取名為「Mini MATSUSI」或「MATSUSI Express」,年底將會開兩到三家。

    張明昆說,原本超市規模約在300坪,但這類型賣場空間又需符合MATSUSI松青超市的商圈與客群,相當難找,才會思考開小型店。

    MATSUSI松青超市規劃的小型店,具備生鮮、雜貨、日用品等超市具備的各項重要品類,再依商圈與客群特性挑選最好賣的商品,由於小型店僅60坪至80坪,因此商品選擇將是單店能否獲利的關鍵。

    松青目前是規模僅次於頂好的連鎖超市,因受到量販、超商的夾擊,五年前開始將超市改裝為精緻頂級的MATSUSEI超市,定位為小而精緻,主攻中高消費客群。張明昆說,受景氣疲弱影響,近兩年業績未能如預期大幅成長,因此今年仍會小幅虧損。

    連年投資改裝既有店的費用並不低,每年粗估要花三、四千萬元,共歷時五年才將75家店全面升級。張明昆說,改裝後業績較未改裝前成長一到三成,超市也與走價格競爭的同業有明顯區隔,松青已經找出自己的定位。

    頂好為了突破量販店、超商與全聯福利中心的圍攻,近三年來嘗試新的營運方式,三年前推出百坪以內小型店X-mart的迷你超市,目標瞄準超商,以平價乾貨與少量生鮮商品的組合,迎戰便利商店。

    【 記者李至和  2009/10/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