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派大師馬內(Edouard Manet)自畫像美聯社.jpg 

印象派大師馬內(Edouard Manet)自畫像,22日在倫敦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以2240萬英鎊(約台幣10.6億元)成交,刷新馬內自己畫作的交易紀錄。

蘇富比發言人告訴記者:「這次拍賣,刷新了馬內畫作成交紀錄。」馬內一生只畫過兩幅自畫像,這幅1878年的「拿著調色盤的自畫像」(Self-Portrait with Palette)含買方佣金在內,以3320萬美元或2700萬歐元成交。

該發言人說,在此之前,成交價格最高的馬內作品,是紐約佳士得(Christie’s)1989年以1640萬英鎊賣出的1878年畫作「王子殿下街旗幟飄揚」(La Rue Mosnier Aux Drapeaux)。

雖然這幅自畫像畫價締造新紀錄,但這次的成交價並未達到原先預估的最高價格3000萬英鎊。

蘇富比說,這場拍賣會還刷新另一項紀錄,德朗(Andre Derain)的「科里烏爾的樹木」(Arbres a Collioure)以1630萬英鎊(1950萬歐元)賣給一位不透露姓名的電話競標者。

德朗之前成交價最高的作品,是「科里烏爾港的帆船」(Barques au port de Collioure),2009年11月在紐約蘇富比以860萬英鎊,或1400萬美元落槌。

【2010/06/2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