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月刊.jpg 

日勝生近幾年靠著臨近捷運的建案「美河市」而聲名大噪,去年更因台北車站旁的京站順利開幕一炮而紅,與此同時,日勝生又拿下了南港機廠案及捷運大橋國小站聯開案,日勝生就是要一個個捷運的建案,為股東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

君安投顧 分析師謝培瑜.jpg 

8月11日中央存保公司標售位於南陽街裡的慶豐銀行總行大樓,引來12組人馬進行搶標,最後是由台壽保(2833)以新台幣25.6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土地的價格高達833.77萬元,不只創下台北車站商圈土地價格的新高記錄,更成為台北市公開標售案件的新天價,比起年初羅斯福路商圈的719萬元要高出一百多萬,也成為北市商用不動產的新地王。這一次台壽保之所以以833萬的天價取得位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慶豐銀行大樓,一般預料台壽保將整合旁邊的YMCA以及凱撒飯店,日後改建成商用旅館或商場,其目的就是看好未來陸客來台的商機,想要先佔好台北車站這個重要的交通樞紐,這也讓市場想到距離台北車站僅一街之遙的京站,身價也將因此水漲船高,而負責興建及營運的上市建商日勝生(2547)也將因此而受惠。

 

「美河市」今年六月確定完銷

今年貢獻日勝生營收將超過百億

 

日勝生近幾年來在台北縣市推出了許多與捷運相鄰,甚至是捷運站的共同開發案,其中讓日勝生一舉打開知名度的非台北車站旁的京站時尚廣場莫屬了,挾帶著三鐵合一的優勢,加上國道轉運站每天川流不息的人潮,使得日勝生從原本市場認為中小型的建商,成為這兩年台北知名的建商。除了京站以外,真正位日勝生打下基礎的,莫過於是位在小碧潭捷運站與安坑交流道附近的知名建案「美河市」,「美河市」的建案規模相當大,其中住宅可銷售面積就高達57800坪,另有11200坪的商辦大樓,以及22000坪的商場,住宅及商辦的部份以確定在今年六月完銷,總銷售金額超過280億元,由於該建案採完工比例法認列,預計今年及明年將會是入帳的高峰期,今年的認列金額將會超過百億元,明年更將上看130億元,這也將使得日勝生在今明兩年的營收呈現爆炸性的成長。

 

南港機廠開發案已獲得銀行百億元聯貸

除了台北車站旁京站BOT案以及小碧潭捷運站旁的「美河市」之外,位於木柵捷運站旁的「信義18」開發案也將預今年第四季完工,預計在第四季為日勝生貢獻超過30億的營收。而在這幾個已開發或即將完工的建案之外,日勝生接下來重心將放在南港機廠開發案及大橋國小捷運聯合開發案。南港機廠案坐落於忠孝東路與向陽路口,剛好介於捷運昆陽站與南港站之間,而且是捷運、台鐵及高鐵三鐵共構的區域,土地面積約23800坪,總樓地板面積為67000坪,日前已獲得包含合作金庫在內十家銀行,總金額高達一百億的聯貸案,且聯貸利率僅2~2.5%,未來若開發完成,日勝生可獲得的銷售坪數約25000坪左右,以該地區至少約每坪60萬的價格來換算,總銷售金額將有至少150億元。

 

另外日勝生同時取得重慶北路與民權東路口,捷運大橋國小站的聯合開發案,該案日勝生大約可以拿到7000坪以上的銷售面積,以每坪50~55萬的售價來計算的話,大橋國小聯開案亦將可為日勝生帶進約37億的營收。

 

日勝生今年每股盈餘將有6元的水準

今年在「美河市」及「信義18」兩案陸續完工的加持下,預估今年日勝生的營收將可達到150億的水準,整整是去年營收的3.4倍,獲利數字也將三級跳,光是今年上半年就可以超越去年全年的獲利,來到每股2.98元,今年全年的獲利更是有上看EPS 6元的實力,明年在「美河市」持續進帳,轉投資的京站及北投「日勝生加賀國際溫泉」飯店也將貢獻獲利,預估明年每股盈餘還可較今年再成長,達到EPS 6.3元,在高獲利的加持之下,相信日勝生的股價將不會寂寞。

 

【完整內容請見《金融家月刊》2010年9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