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ter-Gamble.jpg 

全球最大消費品製造商P&G公司全力開拓歐洲和美國以外的高檔美容產品市場,將在中國推銷護膚產品、在拉丁美洲推銷香水。

彭博社報導,P&G全球高檔產品部門總裁羅威特在米蘭接受訪問時表示,P&G將在新興市場尋找成長機會,這些市場的消費者收入增加,對高價位美容產品日益重視。據彭博社資料顯示,P&G去年營收有三分之一來自開發中市場和東北亞。

P&G預測,高價美容產品的全球市場目前約700億美元,到2015年時將成長到900億美元。羅威特認為,P&G的高檔產品國際業務目前僅占公司總業績的一半,因此頗有發展機會。

P&G計畫以SK-II等高價位護膚產品和併購交易來拓展業務,正積極物色併購對象,但將以推銷高檔美容產品為主力。

羅威特表示,在亞洲的主打產品將是SK-II,尤其是中國大陸市場。根據市場調查,中國大陸的面霜和其他護膚產品消費額在過去4年成長了21%,而P&G目前在大陸的護膚產品市占率僅12%,落後萊雅 (L’Oreal)的16%。

P&G日前宣布,已和中國政府達成協議,在廣州共同興建亞洲最大的配送中心,估計將投入1億美元。

【編譯朱小明2010/09/28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