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占公司全球市場銷售比率.jpg 

在被中國吉利汽車老闆李書福收購之後,沃爾沃(Volvo)將把更多心力花在中國市場上。沃爾沃高層主管近日表示,中國已經躍升成為沃爾沃汽車全球第3大市場,今年將把更多產品引入中國市場。

 新華網報導,沃爾沃汽車中國銷售公司首席執行官壟力世22日在第9屆天津國際汽車貿易展覽會上表示,中國已經躍升為沃爾沃汽車全球第3大市場,今年將把更多產品引入中國。

 壟力世並說:「沃爾沃汽車現在已經進入了一個快速發展的時代。」截至2010年9月底,沃爾沃汽車中國銷售量同比增長達52%,遠大於其全球銷售量同比增長12.5%的增幅。

 今年8月,吉利汽車以最終花費15億美元收購沃爾沃汽車,其中包括9個系列產品,以及全球的銷售網點。目前,沃爾沃汽車在中國的經銷商網點達98個,覆蓋81個城市。10月初,沃爾沃兩家新經銷店於1週之內在北京相繼開業。

 而在此稍早之前,網易財經報導指稱,收購了沃爾沃的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未來將積極引進沃爾沃車款到中國,並將主打低價戰。目前沃爾沃全系車型售價,將在出廠價的基礎上,大幅調降售價,調降金額至少為幾萬元人民幣(下同),甚至到10幾萬元。

 過去吉利汽車正是以低價戰的方式,才在中國大陸競爭激烈的車市中異軍突起,占有一席之位。

 至於面對中國政府調整對大排量乘用車的消費稅率、2009年購置稅減半政策,以及今年節能汽車補貼新政策的推出,壟力世表示,沃爾沃已有多款排氣量在2升以下汽車,未來隨著技術的進步,還可能推出更多排量為1.6升甚至1.5升的車。

 壟力世表示,他對未來5年中國的豪華車市場頗有信心,同時沃爾沃汽車生產上將秉承在安全性能、環保理念上的全球領先地位。

 

  • 2010-10-24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李書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