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多夫紐約豪華公寓的幾千件物品在紐約公開拍賣,他的皮鞋、鋼琴和手表都賣到不錯的價錢。美聯社.jpg 

華爾街超級巨騙馬多夫在紐約的豪華公寓的幾千件物品,13日在紐約公開拍賣,所得用於賠償被他騙走幾百億元的3000多個客戶。

這場拍賣的最高成交價,是馬多夫的妻子露絲的一個10.5克拉鑽石訂婚戒指以55萬美元售出,其次露絲的一副法國鑽石耳環賣得13萬5000美元。

已成為華爾街貪婪狡詐象徵的馬多夫,也擁有大批名錶。他的一隻勞力士復古型月相鋼錶以6萬7500美元售出。

拍賣會於13日上午在喜來登紐約旅館大樓展開,一直持續到晚上,總共拍賣400多批物品。

馬多夫的名氣吸引許多人想要留下一些紀念品,因此叫價非常熱烈。一個尾巴斷裂的皮質公牛型腳凳,事前估計頂多值360美元,結果賣到3300美元。

雖然拍賣的有很多是奢侈品,不過馬多夫的豪宅仍有一些文化氣息。一台1917年史坦威鋼琴原來估價7000美元,結果以4萬2000美元售出;已故美國畫家Frederick Frieseke一幅油畫也賣到4萬7500美元。

馬多夫財物最後一場拍賣會將在佛羅里達州舉行,以出清他在棕櫚灘一座豪宅裡的物品。這棟宅邸上個月以超過550萬美元賣出。

馬多夫夫婦的曼哈坦公寓和長島海濱宅邸的所有財物,都被聯邦法警沒收,包括舊襪子、新內褲、義大利拖鞋、床單、衣服、廚具、指甲刀和洗髮精等等,全部拿來拍賣。

拖鞋與露絲的襯衫等物品一起拍賣,原來最高估價110美元,結果以6000美元賣出。新內褲與一批各式男裝一起賣到650美元。

馬多夫也擁有大約250雙鞋子,都是義大利、法國、比利時和英國名牌,其中許多根本沒穿過。10雙穿過的名牌鞋子以900美元賣出。

去年在紐約舉行的第一場馬多夫財物拍賣獲得100萬美元,聯邦法警希望這次至少賣到120萬美元。馬多夫的曼哈坦公寓已以800萬美元售出,他的遊艇和其他船隻也已賣掉。

【2010/11/1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