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沈廷君/綜合報導

紐約洋基重砲A-Rod(Alex Rodriguez)在今年2月初,被美國媒體踢爆過去曾服用禁藥,硬生生地向全球棒球界投下震撼彈,而他為保住最後聲譽馬上坦承過錯,並在3月接受大聯盟的調查。至今時間已過去半年多,大聯盟的調查動作仍在進行,但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職理事團日前傳出已決定,無論A-Rod對禁藥事件是否有撒謊,一概不給予處分。

美媒在2月初踢爆A-Rod過去曾用藥的消息後,隨即掀起全美一陣譁然,而重砲隨後在兩天不到的時間內,馬上在美國《ESPN》的電視專訪中坦承過錯,並在一週後召開記者會說明一切。而A-Rod坦承在2001-03年球季,曾注射藥物讓自己更有活力,進而打出更加優異的成績,不過他在記者會中也強調,當時他並不曉得注入的是禁藥,「那個藥劑,在多明尼加的商店都可以買到,我太傻了」。

而在A-Rod對外做出說明後,大聯盟在3月初開始著手對他進行調查,並在5月與爆料的《運動畫刊》記者羅伯茲(Selena Roberts),以及A-Rod過去曾聘請的幾位訓練師做連繫,藉此推測A-Rod是否為逃避禁賽的處份,欺瞞真正的服藥時間。

而美媒今天報導,一名調查組的匿名人士透露,美職理事團日前似乎已做出決定,不論A-Rod是否對服禁藥的時間點不誠實,他們一概不予以處份。不過A-Rod的私人律師瑞塞格(Jay K. Reisinger),則對這項消息沒有任何評論,僅表示一切尚在調查中。

大聯盟在2004年球季開打前,宣佈自該季起正式實施「新藥檢政策」,只要二次檢測後仍呈陽性,必須禁賽15天,超過五次檢測呈陽性得禁賽達一年;在2005年政策再改,除將類固醇、利尿劑、HCG等列入禁藥之外,球員得接受不定期的藥檢,初次未過者禁賽10天,累計4次的球員將禁賽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