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營養,享瘦健康:德國方法醫師的代謝平衡密碼.jpg 

每餐從蛋白質吃起

越吃越瘦是許多人的夢想,最近在歐洲推行的「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引進國內,認為只要吃對食物,遵守「三餐都要吃」、「每餐從蛋白質吃起」等五大原則,就能幫助身體重新分泌適量的荷爾蒙,尤其是胰島素及抗老化荷爾蒙,進而讓自己變瘦、體力變好。

德國的內科醫師沃夫.方法 (Dr. Wolf Funfack)推廣的「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經由出版社引進國內,作者號稱這套飲食法從2001年正式推廣後,至今已推行歐洲20個國家、35萬個成功案例。在德國也有半數以上的保險公司推薦保戶實行,以減少因疾病理賠的金額。

不吃脂肪無法有效減重

方法醫師認為,把關身體新陳代謝的主要荷爾蒙是胰島素。常見的飲食建議如「不吃脂肪」或「少吃」,無法有效減重,原因在於吃錯營養。若攝取食物導致體內胰島素過多,就會引起老化、造成血壓升高與動脈鈣化等慢性病。

他建議,要遵循身體對營養的正確需求、吃對食物,幫助身體重新分泌適量的荷爾蒙;此外,食物種類要多樣,份量要足夠,如此一方面可以燃燒脂肪,還能避免肌肉與皮膚鬆弛。

方法醫師提出的五大原則,包括每天一定要正常吃三餐,讓血糖正常升降,同時每餐用餐順序,從蛋白質開始,然後再吃碳水化合物,而且每餐只能吃一種蛋白質。

每天最後一餐 晚上9時前吃完

還有,餐與餐之間間隔5小時,期間不能進食,每天最後一餐要在晚上9時前吃完,以及每天至少喝兩公升水。如果在非用餐時刻有飢餓感,可以喝水取代零食。至於現代人喜愛的茶與咖啡也要限量,每天最多三杯不加糖的茶、或三杯黑咖啡,嚴禁喝酒或果汁。

 4b77fcc806197.jpg

【2009/09/22 聯合晚報】

吃對營養,享瘦健康:德國方法醫師的代謝平衡密碼.jpg 

吃對營養,享瘦健康:德國方法醫師的代謝平衡密碼
 
作者:方法醫師
原文作者:Dr. Wolf Funfack
譯者:嚴麗娟
出版社:原水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79093
裝訂:平裝

image.jpg 

◆風靡德國!至少35萬人成功改善體質、順利減重的代謝平衡飲食法!
◆中文版搶先上市!德國亞馬遜書店連續3年健康類排行榜前10名!
◆德國半數以上的保險公司推薦建議客戶一定要實行這套飲食法,如此一來理賠的數字就會減少。

為什麼我們會生病?精神不好?體重過重?
德國沃夫.方法醫師說:問題出在「內分泌」!

  只要改變食物與飲食原則,就能重整新陳代謝機制,進而讓你重拾健康、回復苗條!

  體重曾重達上百公斤的沃夫.方法醫師(Dr. Wolf Funfack),為了改善自身的健康及體型,從德國數十萬人的人體血液生化值配合食物資料庫,研究出一套能幫助身體達到「代謝平衡」的飲食計畫。

  靠著醫護人員的口碑相傳,逐漸擴大到一般大眾,成功幫助至少35萬人遠離疾病、順利減重。

  沃夫.方法醫師認為,吃錯東西和過量飲食的結果,為人類的健康、社會和經濟帶來大災難。「當你吃錯了營養,攝取了不符合你身體需求的食物,你的代謝情況就無法獲得平衡,也會不當地累積體重,進而得到很多難以治癒的慢性病。」

  沃夫.方法醫師從35萬人的血液資料庫中證實,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吃的食物!只要遵循身體對營養的正確需求、吃對食物,就能幫助身體重新分泌適量的荷爾蒙--尤其是胰島素及抗老化荷爾蒙,進而讓自己變瘦、體力變好、精神奕奕,也能重獲健康的身心。

  方法醫師的代謝平衡飲食法非常簡單,適合每天遵循,也很適合在辦公室或出外工作者。只要掌握五大原則:

1.每天一定要吃三餐
2.每餐都從蛋白質吃起
3.每餐之間要間隔五個小時
4.最後一餐要在晚上九點前吃完
5.每天至少喝兩公升水

你今天MB了嗎? (Metabolic Balance,意思是「代謝平衡」)


就讓沃夫.方法醫師,帶你邁向代謝平衡的健康人生!


【作者簡介】

沃夫.方法 醫學博士(Dr. Wolf Funfack)

  1946年出生於德國埃朗根。

  於柏林取得內科醫師資格後,又取得營養學博士學位。

  研究內科全人醫學已有三十多年,認同營養及飲食對人體健康有重大影響。之前由於忙碌的醫療工作,導致生活、飲食不正常,讓他變成不健康的胖子,體重將近一百公斤。為了減重,他開始鑽研於代謝過程、營養與健康之間的關係,結果不但令自己的代謝情況完全改觀、順利減重,還成功幫助35萬人獲得健康與苗條。至今成功案例仍迅速累積中。


After 記者陳柏亨/攝影、本報資料照片.jpg Before記者陳柏亨/攝影、本報資料照片.jpg

名人減重法/ 洪泰雄代謝平衡法 福態變瘦版

減肥方式百百種,什麼方式最健康?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實行「代謝平衡飲食法」,改善飲食習慣,4個月減重17公斤,成了台大名人,連台大副校長夫人都受他影響,兩個多月減重9公斤,在校園掀起一股瘦身潮流。

 

洪泰雄說,他在友人介紹下,力行德國方法博士(Dr. Wolf Funfack)的代謝平衡飲食減重法:

 

1.在開始前兩天,先吃清淡食物清腸、排毒。

2.正常吃三餐,不跳過任何一餐,每餐用餐時間也不超過一小時。

3.餐與餐則間隔5小時,中間不吃零食,餓了就喝水。

4.每天最後一餐並在晚上9點以前吃完。

 

洪泰雄說,依照代謝平衡飲食法的原則,讓身體有充足時間燃燒脂肪,保持新陳代謝平衡,短短四個月,就從原本的84公斤,變身為67公斤。

 

用餐有順序 先吃蛋白質

 

洪泰雄說,用餐時吃的順序也有學問:

 

1.先從蛋白質吃起,這樣負責分解體內蛋白質的消化酵素才會先工作,胰臟也會開始製造胰高血糖素,減緩體內胰島素的分泌,較容易出現飽足感。

 

2.再吃蔬菜、水果等碳水化合物。

 

3.如果吃不飽,最後再吃米飯,但建議量不要3.多,約半碗到一碗,且以五穀米、七穀米、3.十穀米、胚芽米及糙米為佳。

 

4.養成每天至少喝水2000cc和適度運動習慣。

 

正常吃三餐 營養要均衡

 

他說,「腸胃決定免疫力」,每日應攝取的礦物質、蛋白質、水、維生素及脂肪缺一不可,代謝平衡飲食法就是以改善飲食習慣,達到健康減重效果,每餐的食物一定要注意是否營養均衡。

 

對於坊間流行的「早午餐」,洪泰雄也認為是引起肥胖的原因。他說,早餐不吃所累積的飢餓感,易讓人在吃早午餐時不知不覺就吃過量而引發肥胖,建議每天還是要正常吃三餐。

 

呼吸中止症 也不藥而癒

洪泰雄說,他曾患呼吸中止症候群,每次開會就打瞌睡,在進行代謝飲食方法後,不但精神變好,呼吸中止症消失,高血壓也獲控制。

 

他身高167公分,現在只有67公斤,BMI指數已近標準,這學期還特別將過去名片上的「福態」照片換成「瘦版」,對照起來判若兩人。

 

台大副校長太太 也減9公斤

 

台大副校長陳泰然的太太張秀萼,經洪泰雄介紹也嘗試代謝平衡飲食法,加上每天打兩小時乒乓球,兩個多月瘦下9公斤,不但膽固醇毛病不用再服藥,血糖值和三酸甘油脂也因此降低。

 

她說,只要從改善飲食做起,不用藥物就能健康塑身。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李威儀/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