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的歷史.jpg 

Google近日大舉招聘固定收益交易員與分析師,以協助管理大量現金,引發Google可能跨足債券交易業的揣測。

Google近期徵求的職缺包括代辦房貸證券分析師、美國公債分析師、外國公債交易員。該公司也在招聘外部貨幣經理人:懂得如何找到、雇用和管理專業貨幣經理人的主管,而且「要有幽默感」。

巴隆周刊(Barron's)的科技交易日報部落格指出,Google 似乎正在徵求債券交易專家,以管理多達245億美元的現金。

Google並非唯一擁有大筆現金的企業,許多大企業都透過與金融公司類似的交易平台、或雇用交易員和分析師的資產貨幣經理人管理現金,Google也需要妥善利用其數十億美元現金的專家。

不過這也讓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早期提出的「Google避險基金」概念再次浮上檯面。

作家歐列塔(Ken Auletta)在其著作「谷歌:一如我們所知的世界末日」(Googled: The End of the World As We Know It)指出,布林曾提議,由於Google擁有大量資訊,應該成立避險基金;不過Google執行長史密特(Eric Schmidt)回應說,這是布林所提出最糟的主意,因Google會面臨嚴重的法律問題。

可以確定的是,Google今年營收將比去年更高。花旗銀行分析師馬哈尼(Mark Mahaney)預估,Google今年第一季淨營收可達50.7億美元,較一周前預估的49.2億美元增加;他也估計Google本季的非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盈餘為6.55美元。

Google過去數年投資策略較為保守,隨經濟復甦,Google 也開始拓展新業務;財務長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指出,Google已修正投資策略,決定採長期投資組合,Google 「將建立很充實的投資組合,這些組合緊密連向委員會和董事會所設下的目標」。

數家主要華爾街券商都表示,他們會與Google交易,但因保密政策,並未透露交易類型與規模。

【編譯簡國帆2010/03/26 經濟日報】

 

Googled  The End of the World as We Know I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