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jpg 

消息來源指出,網路巨擘思科(Cisco)即將推出家用版的高階網路視訊會議產品,藉此跨入Skype主宰的家庭網路視訊市場。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這套網路視訊系統包含視訊攝影機與高畫質電視上網裝置,定價為600美元,外加30美元月費。其他消息來源則表示,定價可能介於200至500美元之間。思科預計於下周三(6日)的記者會上展示此產品。

這套產品的賣點可能會是高畫質影像。思科寄望利用此賣點挑戰網路電話與視訊巨擘Skype。

思科日前曾表示將專注於視訊,因為視訊將成為未來幾年網路流量的主要推力。思科也試圖提高在消費者市場的影響力;相較於核心的企業市場,思科在消費者市場較無足輕重。思科發言人拒絕對這項消息發表評論。

思科主管先前曾表示,思科將推出消費者視訊產品。分析師表示,目前主宰消費者市場的是廉價的網路攝影機與Skype等免費網路電話與視訊服務業者,但消費者對較高階視訊會議系統的興趣日漸濃厚。

研究機構TeleSpan出版公司分析師戈德指出,AT&T等電信公司自1960年代起便開始討論視訊會議服務,但高畫質影像需要大量的頻寬,使這類服務多限於企業用戶。

戈德表示,現今家庭寬頻網路已較普遍且便宜,且高畫質電視與影像裝置的價格也已降低,使全球都想要使用家庭視訊。今年稍早,Panasonic、樂金電子(LG)與三星電子都宣布要將Skype軟體整合至平面電視產品;消息人士也指出,惠普(HP)正與製造商討論提供家用視訊會議產品事宜。但惠普發言人不予置評。

研究機構洋基集團(Yankee Group)的分析師克拉瓦拉表示,思科若採用電視呈現視訊會議畫面的方式,將可為年長或不諳科技者去除障礙,使他們克服對使用電腦軟硬體的不自在感。他說:「每個人都知道如何使用電視遙控器。」

【編譯吳柏賢2010/10/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