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ongnews@gmail.com



蘋果平板電腦iPad預定廿八日在日本開賣,十九歲的山中竹千代廿六日起就在東京銀座蘋果專賣店外排隊,坐在椅子上看雜誌準備長期抗戰。(路透).jpg 

iPhone與iPad製造商蘋果公司超越微軟,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廠商。兩大集團創辦人賈伯斯與比爾蓋茲長達卅年競爭,現階段由賈伯斯略占上風。

美股廿六日收盤價顯示,蘋果市值約二千二百廿億美元,超越微軟的二千一百九十一億美元。蘋果成為全美市值第二高的公司,僅次於埃克森美孚石油的二千七百八十六億美元。蘋果如何在過去十年由電腦製造商的B咖轉型成為數位與電腦科技的巨擘,饒富趣味。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鞋子設計師出身的耐吉公司執行長帕克,正帶領耐吉加緊海外擴張,並發展Nike以外的品牌。帕克以藝術與大眾文化品味聞名,常親自參與產品設計。.jpg 

全球最大運動鞋製造商耐吉公司(Nike)執行長帕克(Mark Parker)走過一段不尋常的職涯之路,他先擔任鞋子設計師數年,才開始在公司內一路晉升。如今他正帶領耐吉往新方向前進,除了加緊海外擴張,也把耐吉品牌擴大到Nike之外。

帕克設定野心勃勃的目標,希望到2015年讓耐吉的年營收成長40%至270億美元,但由於美國的銷售趨緩,他把賭注押在中國、印度及巴西等市場,和這些國家迅速增加的中產階級。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604794-2336838.jpg 

「鑽石大王」英國珠寶大亨格拉夫(Laurence Graff)氣質高貴,風度翩翩,總是給人低調優雅的紳士印象,但他笑稱自己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有著工人階級出身的影子:「人一生的個性不易更改,我是十足的東倫敦佬沒錯。」

格拉夫出生於二次大戰前一年的倫敦東區,父親是經營菸草業的東歐猶太移民,他很早就懂得街頭生存之道,也激發他對買賣的興趣。他在市集觀察人們叫喝買賣、數鈔票,從小就體悟到人可以靠自己雙手打拚。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